♬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回憶台南白河遊》─ 是否,錯誤的季節...


 台南白河, 竹門綠色隧道

數年前某月某日,我和友人一時興起來了一趟台南之旅,白河是我們足跡所至的其中一處。

台南白河以蓮花聞名,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蓮花的季節了...

也是因為我們是想到就去的,所以也沒管什麼季節不季節的問題,直到到了白河,才發現...

啊啊,選錯時間了~ @@

友人對著僅存的幾朵疏疏落落的蓮花嘆息著,「唉啊,不該這時候來的!」

但是,心念一轉,有得必有失,相對地,有失必有得。

我想,雖說白河並非最熱門最當紅最具知名度的景點,但若是我們是選在蓮花盛開的時候來,觀光客應該也不少吧,不但會比現在嘈雜擁擠,這一條綠色隧道,又怎容得我們驅車恣意行駛,走走停停的探訪呢...

我轉頭四下看著,鄉村風景怡人,我們,似乎是唯一的外來者...四週只有疏落地一點點的人,一派悠然,應該都是在地人吧。

我呼吸著南部鄉下農村心曠神怡的自然氣息,揮霍著午後片刻的悠閒。

想著,這有什麼不好呢?我們雖然沒有看到白河著名的蓮花,但是享受到了賞蓮的遊客較少有機會感受到的清靜悠閒。

旅遊,或許不應該有非達成不可的目的? 否則,只是心靈受禁錮的肉體在三維地理空間上的漂移罷了...

啊啊,也許我想太多?

我咬著手中傳統古早味的冰棒,抬頭看著深綠色的芒果樹以及由果樹枝椏中透射而出的午後陽光,心中如是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