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 打舌音篇


前面有一個打舌音的部分忘了提,所以人稱的部份就順延一次吧~(鞠躬)

西班牙語中有所謂的打舌音(或是彈舌音),是一種把舌尖頂住上顎牙齒後方然後持續彈動的一個發音~

大概會發出像是「勒勒勒勒~~~」的聲音吧... 我不會表達...(掩面~)

當初在學打舌時,有人學得很快,有人練了很久才學會,挺極端的,我個人是很快就會了...(驕傲貌)

youtube上有一些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搜尋,因為太多了所以甲蟲就不放連結了~~

PS.之前老師有教我們含一口水來練習,但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成效普通啦...

那,什麼情況下要發打舌音呢?有兩個字母遇到時需要打舌,一是r,一是rr...

遇到字母rr時無條件要打舌,例如:perro (狗)

而遇到字母r時在以下兩個情況下要打舌:

一是,在單字是以字母r為開頭時,例如:rico (富有;有錢)

PS.我有個朋友就叫Rico,不知她是否很有錢...另外我也有個朋友叫Rich(他自己取的),但我確定他沒錢~ XDDD

另一是,字母r位於子音n, s, l後面時,例如:alrededor (四週;週圍)

以上三種情況之下要打舌,其他情況下遇到字母r時可發輕音就好~~

好的,下次真的要來說說人稱了...

 其他篇章請見此: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