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 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


西班牙文最基本的自我介紹

說到自我介紹的最基本要素,大家想到的應該就是我是誰/我叫什麼名字,我住哪裡/我是哪裡人/我是從哪裡來的,以及我是什麼職業/從事什麼方面/做什麼工作的...吧?

好吧至少我是這樣的~ XD

那麼這次就來介紹西班牙語中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吧~

會是這樣的句型

Me llamo 名字,soy de 國家/地區,soy 職業

舉個例子:

Me llamo Juan. Soy de Venezuela. Soy estudiante.

當然,這樣的句型有點死板,就像中文如果這樣自我介紹:

我名叫小華。我來自高雄。我是學生。

是沒錯啦,就是有點生硬呆板...

所以說這只是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以後再來學著變化吧~

那麼來談一下這三者:Me llamoSoy deSoy

Soy的部份講過了,請參考上一篇『《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 be動詞ser與其6個人稱變化

Me llamo 是:我是、我(名)叫、我的名字是...的意思

Soy de 是:我是XX人、我是從XX來的、我來自XX...的意思

PS. Me llamo 的唸法近似於『美壓摸』而不是『美拉摸』喔,正確的讀音可以用Google翻譯來聽,到Google翻譯的網頁打上"Me llamo"加上自己的外語名字,然後按下喇叭的小圖示就可以知道用西班牙語自我介紹名字時該怎麼說了~~

詳細的部份就之後再說囉,尤其是Me llamo的部份,雖然時常聽到也是最常用的自我介紹用詞,但是背後的文法其實有點深(好吧至少就我來說是這樣覺得的...),所以有空再仔細說吧~

以上是這次的部分~

C U  ~


 其他篇章請見此: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



◎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

《極短篇小說》~【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