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廣播電台實習人生》~ 第一章:那熟悉的聲音,以及第一天的震驚


選擇廣播電台做為實習地點必然會遇到兩個驚奇;其一,你會聽到熟悉的聲音不是透過喇叭或耳機而是直接現場立體聲環繞在你耳邊,有種輕微地非現實感;其二,你會發現熟悉的聲音的主人跟你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不論是聲音,還是個性。

我的家人開車時很愛聽警廣,尤其是上高速公路必聽,一來是為了了解路況,二來是因為警廣的收訊最好(尤其是開高速公路時時常會一直進入到不同的縣市),所以在下對於警廣播報的聲音頗為熟悉。

於是,當我們這些實習生被介紹給各個廣播DJ時,心中真的有種微妙地感覺,那種感覺,跟看到藝人出現在面前時的感覺,又有些許的不同(關於我們看到藝人的事情,容後再說)~

而最讓我們感到惶恐地,是我們即將成為這些聲音的一份子...

實習第一天,在懷著忐忑的心情見過了電台的諸位前輩以及簡略地了解了硬體設備之後,我們聽到了讓我們驚慌的消息~@@

「同學們,你們在這裡將會實習到警廣各個部門的大部分流程與工作,會有需要各位幫忙之處,也會有所挑戰...各位會面臨到的兩大挑戰,就是獨立製作五分鐘的廣播小節目,以及...LIVE播報!」

咦~~~~

LIVE播報的意思莫非是...

「是的,同學們,你們將要即時播報路況,並且所有開著警廣的聽眾都會聽到。」

嗚,超級緊張的...不過這還不是最驚嚇的,最讓我們膽戰心驚的是這一句:

「啊,還有,同學們,你們播報即時路況時,請記得,要自‧報‧姓‧名‧喔!」

嗚嗚,這下子可絕對不能失誤啊,否則......

@@"

待續...


◎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

《甲蟲散步足跡》隱密‧巷弄之間的民宅外貌:花椰菜書房二手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