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 『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之補充:詢問他人年齡與回答


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詢問他人年齡與回答

之前在這篇『《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 『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之補充:問句』中有提到如何來詢問別人的姓名以及來自哪裡,另外在這篇『《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 『最最最基本的自我介紹』的補充之補充:XX是誰?』中則是提到了如何來詢問某某人是誰,而今次這一篇要來討論的是:如何詢問他人的年齡?

不過學會了也別亂問喔,小心被白眼~ XDDD

在詢問對方年齡時可用這樣的問句↓

¿cuántos años tienes?  (較不禮貌,你幾歲?)

¿cuántos años tiene (usted)?  (較有禮貌,您貴庚?)

año(s)year的意思,tienes/tiene是動詞tener(有)的第二跟第三人稱變化~

但是這兩句話可不能翻譯成『你/您有多少個年?』喔... XDDD

然後這裡的año一定要加s,因為會被問這句話的人一定不可能只有一歲~ XD

回答的句型是:Tengo XX(數字) años.  Ex:Tengo 19 años. (我19歲)

tengo是動詞tener(有)的第一人稱變化~

最後還是要再來說一遍之前已說過多次的這句話:如果想知道上面的句子或是單字的發音,請用Google翻譯來聽,到Google翻譯的網頁複製貼上上述的句子或是單字,然後按下喇叭的小圖示就可以知道該怎麼發音了~~

以上是這次的部分~

C U ~


 其他篇章請見此: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

《假文青甲蟲之咖啡廳事件簿》鬲离咖啡館‧高雄左營‧巨蛋週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