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台南白河有仙草~~


台南白河仙草

整理之前的照片時,發現了一張朋友照的照片(當時沒有帶相機,所以自己照的跟朋友照的都是用朋友的相機,收照片時就混在一起了...),是之前去白河時照的(請參考這篇→《回憶台南白河遊》)~~

驅車恣意巡梭,偶然來到此處;先說一下,應該是我孤陋寡聞不知有此地,所以在看到這個派出所招牌時,著實驚訝一下...

不過我只是小驚訝不算什麼,朋友則是大驚之下一聲叫喚立馬拿出相機就喀嚓喀嚓了...

原來台南白河有個地方叫仙草,仙草有仙草派出所,還有個仙草國小;路旁看了看,不愧是仙草(地名),果然不少店家賣仙草(食物名)~~

上網查了一下,果然如我所想,這裡以前是出產仙草之處;網上說明,此地舊名仙草埔,現為仙草里,在民國40到60年代間此處遍生仙草,故以此而名,之後栽培減少,但仙草之名留存~~

下次出遊時,或可再如此次一般任意隨行,或許還會看到其它有意思的地名;也許下次可以找到布丁或是愛玉等等...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