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甲蟲散步足跡》高雄市皮影戲館‧岡山文化中心‧皮影戲博物館


高雄市皮影戲館岡山皮影戲博物館

搬家到楠梓以後(其實應該說搬回楠梓才對,因為我小時候是住在楠梓的...),經過了數年,才發現岡山其實很近 XDDD

一直以為岡山很遠...(源自我自小被灌輸的觀念:小港區以及縣市合併前的高雄縣的各地方都是遠方 XDDD)

發現岡山其實不遠後,就打算到還沒去過的岡山文化中心圖書分館看看~~(是說我大概已經去過高雄一半以上的市立圖書館了 XD,繼續努力^^)

找了一個人比較少的平常日,來到了岡山文化中心圖書分館,也順道參觀了隔壁的皮影戲館~(嚴格來說不能說是隔壁,因為其實是同一個地址:岡山文化中心、圖書分館、皮影戲館都是同一個地址)

館總面積350坪,分為5層樓(1~4F以及B1),主要的展示區在1F的前半部,不算很大;2F以上是資料中心、辦公室、劇場、數位劇院等地方,還有一個空間在準備臨時特展中。

高雄市皮影戲館岡山皮影戲博物館

現今的皮影戲館,是在經過凡那比風災嚴重受損後,重新整修再開的展館,是於102年3月竣工並重新開館。

這次主要就是參觀一下1F的展示區,範圍不大不會逛很久,但值得一遊,花一點點時間走一圈就可以得到不少關於皮影戲以及偶戲的知識,一邊吹冷氣一邊閒步一邊吸收新知,甚是愉快。

高雄市皮影戲館岡山皮影戲博物館

以光影為主題,微暗的展場空間更顯皮影偶戲的特色,民俗藝術的交織展現;多面牆上覆蓋著寫有相關知識的看板,展出的皮影戲偶數量頗多,部份展品有限制不能拍照,欲攝影者請多加注意。

高雄市皮影戲館岡山皮影戲博物館

來到岡山時,除了品嚐羊肉,也不妨來此處(岡山文化中心+圖書分館+皮影戲館三合一 XD)走走,閒適地來場室內散步,吹吹冷氣,充實文化知識,吸收藝術的芬多精,然後愉悅地前往旅程的下一個目的地吧~~


提供一些相關資訊:
名稱:高雄市皮影戲館 / 皮影戲博物館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山南路42號
電話:07-6262620 #2806 (服務臺)
開放時間:09:00-17:00


◎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

《甲蟲散步足跡》隱密‧巷弄之間的民宅外貌:花椰菜書房二手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