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超基礎西班牙語小教室》~ be動詞ser與其6個人稱變化


這次要來談談西班牙文的be動詞→ ser,也就是等同於英文中的be的用法,大約接近於中文的『是(什麼)』的意思,通常中翻為『是』~

之前加加減減提過了幾個名詞,也談過了人稱,再加上這次的ser,就可以組合出最最簡單的西班牙文句子了~

亦即是英文句型中的: S. + (be)V. + C.

舉例來說:
Yo soy estudiante.  我是學生。

PS. yo可以省略,使這句變成 → Soy estudiante. 原因請見此篇 → 【人稱篇後續--主詞的省略】

【人稱篇】這一篇中有提到yo=我,而在【續‧名詞陰陽性互換變化方式─再補兩招】這一篇中有提到estudiante=學生,加上這次的ser變化而成的soy,就組合出了上述的句子了~
可利用其它單字與人稱自行任意組合~^^

好的,這裡出現了一個問題,為何會有soy這個字出現? 其原因如下:

很簡單,ser是原形動詞未經過變化,而soy是ser的第一人稱現在簡單式。

【人稱篇】這一篇中有提到過:西班牙文跟英文一樣有原形動詞,不過原形動詞會隨著人稱而有6種不同的變化,也就是說,單一種現在簡單式就會因為6個人稱而變化出6個單字... = =

這次先簡單提一下ser的6個人稱的現在簡單式,其他的以後再談...

ser的變化:

第一人稱單數: 我(是)soy
第二人稱單數: 你(是)eres
第三人稱單數: 他、她、您(是)es
第一人稱複數: 我們(是)somos
第二人稱複數: 你們(是)sois
第三人稱複數: 他們 / 她們、您們(是)son

以上是這次的部分~

C U ~


 其他篇章請見此:簡易基礎西班牙文小教室



◎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

《極短篇小說》~【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