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甲蟲散步足跡》隱密‧巷弄之間的民宅外貌:花椰菜書房二手書店


花椰菜書房二手書店

這是我之前某篇文章開頭所寫:

『城市裡的書店是什麼?二手書店又是什麼?是休憩的綠洲?是自由的島嶼?還是某種藝文儀式的殿堂?

愛書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答案。』

再次以此做為開頭,其實只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開頭而已... XD

不過,想說一句,對我而言,相較於可以精準找書的網路二手書店,城市裡的實體二手書店是一個可以抱持期待心情來挖寶的金銀島...

這次就是要來介紹一間實體的二手書店~^^

話說從頭,某日我到鼓山一帶辦點事情,回程途中隨意繞繞,行到小路巷弄之中,忽然看見一個招牌以及紅布條,指明此處有在販售二手書以及生活雜貨,對於書店頗有興趣的我一時興起,就探頭一看,卻發現...這只是一間民宅啊~~~


花椰菜書房二手書店

但是民宅掛個招牌以及紅布條幹啥呢,這應該還是間店面吧...於是我在外面徘徊躊躇探頭探腦了半天,終於確定了這是一間二手書店沒錯...

因為我看到了『營業中』三個字。

一間民宅,總不會在家門口旁邊寫著營業中吧...

於是就大膽踏步前行,進入宅內...喔不,是店內。

友善親切客氣的老闆娘(應該是...)招呼了我,聊了一陣,聊過之後才知道,這裡才開了半年左右,老闆原本是經營二手書網路書店(現在也還有在賣啦,在露天),想說經營一下不一樣的客群才開了這間實體書店兩方面營銷...

有賣書,也有在收書。

店內略有點亂,不知是否還未整理好;店裡的感覺既像書店,又像租書店,又有點像圖書館;書況不錯,而且二手書的量以及種類都不少,值得一逛,看看能否挖到各自心中的寶...

店裡好像還有販賣一些小物雜貨,不過二手書還是主力(此外還有販賣一些很奇妙很有意思沒想過會出現在二手書店的東西...網路賣場好像也有...);還有,這間店真的是很隱密啊...

不過滿值得一逛的,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去慢慢看~~

最後補一句,這間店開在這裡真是不錯,因為北高雄的書店/二手書店真的太少了... T T

花椰菜書房二手書店

PS. 進室內請先脫鞋換拖鞋喔~ 別像我穿著鞋子就踩進去了,真是抱歉...


提供一些相關資訊:
店名:花椰菜書房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豐街25號
電話:0982-352541
營業時間:14:00-20:00,每週四公休)


◎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

巷弄裡的藝文氛圍:左彎手作文創二手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