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另一個BLOG也請多多指教,要聯絡我您可點左側

來複製email或是點下方直接寄email,謝謝

♠ 部落格於每週末更新一或兩篇,搜尋本部落格請在此鍵入關鍵字:

♠ 今天我想推薦您看看這篇~ m ^_^ m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廣播電台實習人生》~ 第四章:疾馳的高速公路!阿摩尼亞毒氣事件!《前編》



是說為何會寫出那麼像柯南漫畫的標題呢? XD

(謎之聲:對我就是故意在模仿... XD)

之前這篇『《廣播電台實習人生》~ 第三章:這裡不是老王家,難道非要浮誇嗎?』有提過,在學習播報路況之前,我們最先開始做的事是接電話,這次的故事起頭於某次我接到的電話。

我們三個實習生,每天早上的工作就是接聽民眾路況回報的電話(下午是學習其它知識以及練習製播節目,這是後話後續再來談);某天早上,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對方是一名男性,聲音非常地緊張。

「警廣您好。」

「請問是警廣嗎?你好,我有路況要回報,我現在在XX路段,XX公里處,請問這裡是否有有毒氣體外洩的通報?我似乎一直聞到滿重的阿摩尼亞味道...不知道是否有什麼不好的氣體外洩了?」

有毒氣體外洩?我們並沒有收到相關的通知啊!

依照我們接聽電話的SOP,除非是緊急情況,不然我們通常不會一接到電話就馬上報請主持人播報(原因請見這裡),而是會稍等一下,等到也有其他民眾回報狀況後,再通知主持人。

不過,要是真的有毒氣體外洩的話,應該可算是緊急情況吧?

我徵求前輩老師的指示,前輩老師則表示,再等一下。

而我們實習生之間則開始討論了。

「高速公路上不是車窗要緊閉嗎?會聞到那麼重的味道嗎?」

「有可能吧...如果味道真的很濃,應該透過冷氣可以很明顯地聞到吧...」

「不過那個地段附近有工廠嗎?要不要查查地圖?」

「但是公路警察那邊沒有任何通知ㄝ...」

「ㄜ...我們該不會實習才沒幾天,就遇到大事件了吧?」

總之,遵循前輩老師的指示,先等一下看看吧。

沒幾分鐘,又來了一通電話,還是同一位先生,但是這次的聲音更緊張了。

「請問是警廣嗎?你好,我是剛才那位先生,我現在到了XX公里處了,我從剛才那邊一路上到了這裡還一直聞到很重的阿摩尼亞味道,好像越來越重了...我要不要報警啊?或是你們會連絡警方嗎?」

我轉頭看著前輩老師,已經拿著話筒貼在耳朵上等著通話了。

不一會兒,話筒掛上,前輩老師轉向我們:「警方那邊沒有任何通知。」

我拿起了桌上的地圖,翻找著。

那個路段附近沒有化學工廠啊!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待續...



◎ 文末無標準隨意推薦文章:

《極短篇小說》~【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